广州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3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广州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官方网站

广州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中心)前身为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暨南大学设立的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研究、生物活性材料组织工程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的科研性法人实体,于2017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9年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评定。201911月,医药中心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有限公司。

医药中心是暨南大学生物工程重大科研成果生长因子(FGF)原始研发单位,拥有多项与FGFs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并作为重要成员参与了暨南大学“教育部基因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及“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中心”等多个省部级、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是暨南大学医药生物研发和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药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重大专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国家“973”二级子课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广东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专项等多个类别的政府科技项目共计50余项。获得国家、省、市及行业各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多年来科研创新成果显著,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受理50多项,取得专利证书20余项,获得日本发明专利1项。寡肽3和活氧E乳等产品通过了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

医药中心在创立初期就率先将FGF应用于医学美容领域,一直致力于通过基因工程重组技术,在生物活性蛋白多肽新原料、透皮传递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方面进行原创性研究开发,经过20多年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产业运营经验,已成为生物活性蛋白多肽原料研发的行业标杆,在国内生物医学美容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较强的整体科研开发创新水平、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和项目产业孵化能力。

医药中心已形成自身有特色的主营业务运营模式:利用基因工程重组蛋白技术与生物发酵技术,开发出一系列生物活性多肽以及植物发酵的功能性护肤产品原料,满足行业不同企业客户的需要,同时提供由功能性护肤品项目设计、产品设计、原料研发、配方设计筛选到功效测评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暨大医药中心按原料项目+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功效测评的业务模式,根据每个企业客户具体需要,以原料为基础,以解决各种皮肤问题为导向,采用多种先进透皮吸收制剂技术,研发定制出各种功能性护肤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之后在具体的功能性护肤产品原料的研发、产品的设计以及成品推广的各个业务流程环节,都通过一系列的细胞学、动物学、人体功效性及安全性评价检测确定产品的科学功效,形成产品系统完整资料数据,科学指导企业产品研制以及助力客户市场推广。

近年来,医药中心为解决大分子蛋白多肽类成分不稳定和难以透过皮肤屏障的技术难题,在原有生物活性蛋白冻干制剂的基础上进行工艺改革和创新,相继推出了重组人胶原肽系列新原料、脂质体冻干粉、液晶冻干粉和拟细胞外基质(ECM)的冻干絮等产品,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使用的有效性。

2019年起,暨大医药中心为丰富完善主营业务体系构建,增强产业链关联拓展能力,开始通过分期投资专项检测仪器设备和引入行业资深专业检测技术人才,建设涵盖细胞学、动物学及人体功效评价(保湿、美白、舒缓、抗痤疮、抗衰、祛痘、抗敏)等在内的第三方检测及技术服务平台,计划在2021年前,申报通过CNAS实验室建设认证并获得国家和国际检测资格,提升未来检测业务能力及市场竞争力。暨大医药中心正凭借原料产品的领先性、自身品牌知名度和专业技术能力,通过客户运营及其项目市场的拓展与探索,不断构建生物科技及医美行业的技术产品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