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自12月18日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的认识,12月29日,出版社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徐义雄社长、晏礼庆总编辑、黄圣英书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圣英书记主持。



  会上,黄圣英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讲解了“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等内容,并结合我社主题出版物的出版情况,指出新闻出版工作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科学理论引路指向,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

  随后,部分与会党员就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以及对人们生活、工作的影响等作了发言。有的党员围绕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命运的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40年来的“两个基本点”之一,是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40年等进行阐述。有的党员从自身生活经历出发,谈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和发展,认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在个人生活、工作中都能切实发挥作用。有的党员结合实际工作谈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图书生产过程中应进一步践行“绿色出版”理念,从源头开始节约资源;作为出版人,应多围绕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等策划“双效合一”的选题;不论是出版教材还是一般读物,都是为丰富人类的精神生活而服务,都是为改革开放作贡献。








  徐义雄社长听取各党员发言后指出,就新闻出版工作而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在于“三个意识”: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战略意识。只有具备问题意识,才能更好地思考出版社未来在面对不同读者时应开发怎样的产品,将理论切实转化为生产力;只有具备时代意识,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推动出版业在深度、广度上的发展;只有具备战略意识,才能用长远的眼光看出版,更好地制定发展战略。




(来稿:暨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出版社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