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召开总支和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1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总支和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林明亮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管理学院卫海英书记作为资产公司党委党建工作联系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出版社党总支黄圣英书记、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出版社管理支部、出版社业务支部和科技园支部五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分析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改进努力的方向。


  公司党委林明亮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度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和公司党委的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在不断加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林书记也提到当前支部工作存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组织活力不足、党建品牌不够凸显等不足,各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鼓励党员起到表率模范的作用。针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点发展高知群体党员,丰富党员队伍,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二是切实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齐心协力抓党建,认真落实并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具体要求,严肃组织生活,全面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与时俱进促党建,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增加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项目,充分激发党建活力,使党建工作与时俱进。


  最后,卫书记就此次述职评议会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出版社党总支和公司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公司党委和支部的基层工作谈及个人体会。她指出党支部务必脱虚务实,将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不讲空话套话,不讲表面形式,实事求是;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一方面开展支部书记量化考核,提升绩效,另一方面对党员采取相应的鼓舞激励措施,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相互的交流和沟通,对支部、党员、群众做到“三心”——“恒心、爱心、信心”,多管齐下,才能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好、做强。


  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述职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