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小组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学校旭日运动场门前广场举行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资产公司下属校内企业及商业服务中心商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领导和维保教官进行现场宣讲和演示。陆教官首先向大家介绍日常防火常识和逃生技巧,对发生火灾时如何判断火源位置、高楼层逃生、被困自救等做了生动的讲解,并对防毒面具、消防水带及各种灭火器的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陆教官模拟火灾现场向大家分步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具体操作。现场参加培训的员工依次进行实操演练,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演练活动期间,不时有许多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参与其中一起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有序,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专门组织举办此次演练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和演练,大家提高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实操的技能,为公司各企业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