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财经纪律宣讲及会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财经纪律宣讲及会计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财经纪律,提高内部财务管理水平,资产经营公司于4月15日下午举办“财经纪律宣讲及会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婷婷主讲,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40余人参会。

 

  会前,徐义雄总经理作了简短而重要的讲话,他表示公司领导层非常重视这次培训会,为保证本次培训会能够收到良好效果,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企业能够比照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今后工作中能有所提升。

   下午3点半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张副总经理对2018年公司下属企业财务状况作了简要总结分析。随后,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相关条款、《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等方面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列举一系列实例给大家讲解了财经纪律与会计业务相关知识。并提出了下一步公司财务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加强企业内部控制建设,防范企业财务风险;加强银行账户管理,规范单位资金存放等工作。最后,公司纪委罗立新书记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表示张总的讲解生动易懂,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财经业务知识课。为了加强对下属企业的监督,和提高企业自身内部控制管理,资产公司会针对不同工作的重点举办培训,从而加强公司对下属企业的有效管理。同时,罗书记提醒各单位会后做好自查自纠,为迎接上级巡察工作做好准备。培训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