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97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历史背景、过程及意义。

中共三大1923612日至20日召开,为了筹划召开这次会议,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以及我党早期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皆齐聚广州,思考着中国未来革命的道路,同时制定了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实行党内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从而推动实现了国共的首次合作,掀起了席卷全国的大革命高潮,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

展馆改造焕新后,历史文物的陈列更加丰富、细致地展示了九十八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党员们置身其中,仿佛被带入那段中国历史变化的重要时刻。展览由“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组成,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作了全面的阐述和场景再现。党员们通过历史图片、文物陈列、数字场景还原技术等媒介,穿越时空,与我党的先辈一同对中国革命的未来进行积极的探索,促成国共的第一次合作,建立了革命统一战线,对后续的革命斗争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在建党百年之际,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三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目的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员同志在公司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