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举办“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 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924日上午,资产公司党委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法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司法律顾问、广州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少波律师主讲,公司全体党员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公司党委书记林明亮在主持讲座

 朱少波律师从习近平依法治国法治思想的背景、意义开讲,对其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的重要作用进行阐释,对“法治”与法制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朱少波律师在讲座中

    之后,朱律师重点对《民法典》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篇章结构及部门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民法典》是一部在国家治理方面有着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它与我们普通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朱律师选取了《民法典》中物权的抵押财产转让、格式条款、选择之债、情势变更制度、合同保证方式的默认值变化、人格权的知悉隐私权和收集个人信息的企业责任等方面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他强调《民法典》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好、用好这部法律对于我们的生活以及公司的各项事业发展尤为重要。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林明亮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是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各企业负责同志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各企业经营工作实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好纪律底线,铸牢忠诚之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