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支部赴梅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32911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支部赴梅州开展主题党日党性教育专题活动。公司党委林明亮书记带领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素有 世界客都之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著名的领导人之一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就坐落在梅州市雁洋镇虎形村。首先,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叶剑英纪念馆和叶剑英元帅故居,透过展出的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文物,缅怀了叶剑英元帅光荣而伟大的一生,重温了他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革命事迹,深感新中国和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的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传统,坚守岗位,干好本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同志们在叶剑英纪念馆参观留影

随后,大家来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瞻仰八一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在馆内,同志们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的光辉历程,感受“浴血三河铸军魂”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深刻体会到三河坝战役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如果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正是三河坝战役奠定了朱毛井冈山会师的基础”,为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发展和壮大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是毛泽东同志“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思想理论伟大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员们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党员同志们向在三河坝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暨南大学乡村振兴对点帮扶村上村村委会,通过参观学习、观看录像资料以及与学校驻村挂职干部交流座谈,感受暨南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以来上村发生的变化,当同志们了解到乡村振兴这几年,村集体收入不断取得增加,乡村产业办的红红火火,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时,大家在由衷地为村民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切实地感受到了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在学校乡村振兴对点村与学校驻村干部交流学习

 通过为期3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的同时,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贯彻公司“一个工程、两块牌子”的发展战略,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教学科研以及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